蓝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随性写手‖主三舞‖
★想看文可以私信我微博和老福特都可
★微博:蓝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现有🐧群,微博发布之后,会上传最新文章

《拾梦》合志文『解禁』——【梦语·忆】

·三舞cp

·有私设,阅前请看须知与前言



阅前须知:

私设:①小舞并没有因为救自己的儿子唐舞麟而留下病根,而是唐三自己凭借修罗神神意封印金龙王的龙核以保自己儿子安全。所以小舞不会在大神圈返回斗罗大陆后逝去。

②会出现两个新人物,但还是会以三舞为主。新人物的出现只是为了让大神圈的发展,让大神圈从本质上无限接近神星的存在,让所有人都能在大神圈上亘古长存!

③会出现一些自创魂技,本文出现的魂技皆来自于小说或者动漫,如若小说没有说明,均为自创魂技。如果小说与动漫中提到过魂技名称,但文中写错了,这是因为时间太久记不太清了,请见谅!


——时间线——

以六大神界与斗罗神界融合形成的新神界——大神圈(接近于神星¹的存在)从黑洞中逃离,返回斗罗大陆


前言:大神圈²的回归唐三一家人就可以永远永远的在一起啦!他们能聊聊这些年斗罗大陆发生了些什么有趣的事情,这么久过去了,儿子孙子都有了,这不得多陪陪家人,聊聊天,想想都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场面!


注释:

①神星:传说一个神界进化成神星就几乎不会俱怕这些宇宙灾难,比如各种程度的时空乱流,也能一定程度上成为亘古不灭的存在

②大神圈:是斗罗外传中的一个名字,比原来的斗罗神界强,其余故事可以自行阅读斗罗外传





“如若时光真的可以回溯,会不会就不会发生那件事......希望如此叭......”


“尽管结局无法改变,但如若有另外一个结局,会不会让当事人多一份慰藉与心安!”


“事已发生,任谁都无法改变,神也不行!但如若真的有机会回到那一天,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决择,是人亦或是神一生当中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可能做了之后,到现在都追悔莫及,可能到现在也无怨无悔!亦重来,也会选择与当年同样的选择。”


“是梦是实,只会是入境者的对这件事的看法与见解。”


“而如今,身负越来越多的责任,过往种种会不会始终影响着他亦或是她。”


“但也要实践后才能明白,那就祝他们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共度往后余生!”


“重走一遭,又一次共进退;不敢相信,却又十分真实;彷如隔世,是因时过境迁;终要释然,只因从未失去!”


“经此一遭,是磨炼亦是成全!此行是机遇亦是深渊,深渊与否,往往凭借着入境者的心!所以,凭心而动,无愧于心即可!”


“拾梦拾梦,拾起的可能是责任,也可能是之前穷尽一生都无法完成的愿望,亦或是更好的未来!”





正文:

——斗罗大陆·大神圈·海神府邸——

一个粉红色身影正偷偷地轻轻地往厨房走去,躲在厨房门后看着那忙忙碌碌的蓝色身影,心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好玩的想法来~


“嘻嘻~坏三哥平常那么欺负我,以为我好欺负嘛!哼!今天我不吓死你!”小舞默默地想着计划,又在门口躲了几分钟,看三哥应该是快烧好饭了,准备在他拿盘子装菜的时候动手。


“嘿!吓死你!”小舞从门口跳出,又似挂非挂地挂到了唐三背上。


唐三拿盘子的手颤抖了一下,盘子也随之下坠,但还是眼疾手快地重新抓住放了回来。


“调皮!”随之轻轻乱了一下小舞的鼻子,又快速地摸了摸头,然后猛得收回,像是再摸小舞就要揍他一样。


但实际多多少少是有一点的,嘻嘻,大家应该都知道唐家人是怕老婆的叭!


“干嘛吖~三哥!”小舞有那么一丢丢的不耐烦说着,反手在唐三的头上也拍了一下。


这一下可比唐三那下不知重了多少,但唐三也不敢再打回去,只好老老实实地受了这一下。


“没干嘛没干嘛,想问问你躲着干啥呢~”唐三心虚地转移着话题。


唐三的内心想法是我再不转移掉这个话题,死的只能是自己。而且前几天自己都不太平,别到时候惹得小舞生气了就不好了。这几天安分点,才会有下一次嘛~


“也没什么,就来看看你什么时候做完饭吖!”


“马上好,马上就好啦~老婆正好来尝尝你老公烧的美味佳肴!嘿嘿!”


“快先去坐着叭,我装个盘就来了”唐三轻轻推着小舞出了厨房。


没过多久,唐三陆陆续续地把饭菜端上了桌。放在锅里并没有此刻的那么的香气扑鼻。


“看上去好好吃哟,也好香哦~三哥,真棒!”小舞下意识地说道。转念一想,自己刚刚还要为难他来着,怎么现在......算了,看他烧了这么多美味的饭菜,先放过他叭!


小舞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唐三在一旁直钩钩地看着她,碗筷都不见他动。


“嘿!三哥!看什么呢,那么入神?”


“当然是我美丽动人的夫人啦~”


“讨厌啦!坏三哥!快吃饭,再不吃我打你喽!也好久没有......”


“别吖!老婆大人!我知道错了,我马上乖乖吃饭!”


“好呢!我想着大神圈是新建的,肯定和之前的神界不一样了,我打算吃完饭去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好!还是那么贪玩!但是我就没办法陪你了,小舞对不起......大神圈刚刚回来我等会要去和其他神王聊聊之后的发展和现阶段我们要如何做哪些准备!”


“好叭,那我自己逛,但你要答应我别累坏了身体,别什么事都自己抗哦!”


“好!老婆大人最好啦!来吃吃这个!”唐三面带微笑着给小舞碗里夹各种菜品。


吃完饭后,小舞和唐三告别之后,就一个人出门去探索“新世界”啦。而唐三说自己先把碗洗了,再去神界委员会开会。


“果真,不一样了诶!”小舞看着周围的景色,赞叹道。


小舞转念一想,的确是这样的。之前神界只是五位神王,融念冰和破坏神只是来帮助的,而现在已经有十二神王了,给如今的神界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变化,比如天痕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科技化。


“想想都让你期待大神圈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小舞不禁地呢喃了一句。


小舞想着对大神圈之后的畅想,随意地走着。


“咦?这里是哪儿!”小舞走着走着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了,运起神力感觉周围,感觉也没什么危险吖,但还是疑惑道。


试探性地走了几步,发现自己好像进了一个密闭空间,但还是没感觉到一丁点儿的危险气息。


就在这时,传来一个声音:“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相反我是来帮你的,帮你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你至今的心病。”


“心病?你怎么知道我的心病?我不用治它,因为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我不想再给他增添负担了!”


“所以你到底是谁!”


“告诉你,也无妨,我是这个空间的使者——莲梦语。我也不知道我从何而来,但我感觉是因为时空乱流,我意外掉入了这个世界。但你不能告诉任何人关于我的一切,否则!!!”


“好!我答应你!只要你不要伤害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整个大神圈的人,我会遵守承诺!”


“好!你叫小舞对不对!”


“对,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那你可以叫我梦语,语语也行!”


“嗯......你现在的形态是一朵花叭!不如~我叫你fafa~”


“好,随便你啦!你都这样叫我了,再告诉你一点我是透明的哟!”


“原来是这样吖,难怪我之前什么都感觉不到,原来是你躲起来了吖!不如叫你透透~如何?”


“好!透透比fafa好听多了!”


“说了那么多,你打不打算带我离开这?呆这好无聊吖,想找些人聊聊天,热闹热闹!”


“可以吖,正好三哥有的时候会一多,就抽不出时间陪我,我也正缺人陪我聊聊天,唠唠嗑呢!”


“好,那我们就一言为定喽!”


“那我们现在就走叭,透透~”


“嗯嗯!”透透点了点头,随即光影一闪,小舞又回到了大神圈中。


“原来我走到这里了呀!这里好美吖!透透你在哪吖?”话声刚落,周围缓缓亮了一圈圈粉色的光芒。


“我要怎么把你带走呢?”小舞走到那朵散发出极大光晕的粉透花朵面前问道。


“闭上眼,好好感受光晕中的空间属性。”透透轻轻说道。


没过多久,那一圈一圈的粉色光晕慢慢往小舞身前汇聚,一朵粉白花朵慢慢浮现在小舞面前。


“透透!”


“你怎么变那么白了?”


“啊!怪你,坏小舞!要不是你想带我走,我也不用汇聚那么多的精华使我进化!”


“哦~这样吖!这是好事啊,不能怪我!那你还能变回去嘛?”


“当然能!现在我只是吸收了太多精华,有点能量不稳而已!等找个时间我修炼一下就会变透明了!”


“走叭!你都出来那么久了,再不回去唐三该担心了。”


“那我怎么把你带回去呢?”


“这好办!”随即透透缩小成一个小徽章缓缓落在小舞手中。


“你可以把它别在胸前,也不用担心别人发现什么的。有人我会自己变透明的。”


“好!”


回去的路上也没发生什么其他事,过了大概一刻钟左右,小舞回到了海神府邸。


“三哥!我回来了!”在即将抵达的时候小舞就感受到那今人熟悉的气息,正疑惑着:三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老婆,你回来了吖!快来尝尝我刚向融念冰学的新菜。”随即拉着小舞坐到餐桌前。


“诶!三哥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会议顺利嘛?”小舞问出了刚才的疑惑。


“嗯,挺顺利的。光明神王还提出了一个建议,能为我们省不少时间呢!”


“是什么吖?”


“就是除了每周例会之外,每位神王每天要在神界委员会处理当天的事情,平均分配的,每个人不会超过四个小时。处理完了可以自行安排时间,只要留一缕神识在神界委员会确保有危险时能第一时间处理。这一建议一提出就得到了全体神王的支持,所以啊,以后我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你了!”


“那这可太好啦!”


“所以吖,小舞你快吃,不用担心我了。我以后会好好陪着你,弥补我之前忙顾不上你的那段时间。”唐三一边给小舞碗里加菜一边说着。


“三哥,你也吃,多吃点才有精力工作对叭!”


“嗯嗯!小舞也吃~”


饭后,小舞躺在唐三怀里轻轻地问道:“三哥,如果有一天我又会离开你,你会......”


还没说完,小舞就被唐三拥吻住,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唐三微撑着自己,手捧着小舞的脸,有点疯狂地说道:“小舞,我不允许你这么想!我离不开你!我也不会让你有这一天的!你明不明白!”


“我不能失去你啊......你要离开......我也不会独活!因为你是我的命啊!”唐三略带哭腔地说着。


好端端的躺着,怎会让小舞问出这么悲伤的问题呢?怎会让小舞如此惆怅呢?怎会让唐三如此绝望与痛苦呢?



这一切,应该都源自于那一天......


那今彼此都不愿回想的一天......


现再次回忆还是如此抵触与痛苦的那一天......


“对不起,三哥,我不该......”小舞的薄唇又一次被唐三吻住,手也被唐三单手握住压在头顶。


“小舞,我不允许你这样妄自菲薄!”唐三强忍着泪水,眼睛通红喊道。


“好好好......三哥你冷静点,我只是问问......我现在很好的,你不信可以检查检查!不激动不激动哦~”小舞摸着唐三的头哄道。


随即,一股温和的神力进入小舞体内,开始仔仔细细地检查小舞的身体。


没一会儿,神力已经绕体一圈,的确没检查出什么问题。


唐三感受到是这个情况后,也渐渐地放心下来。


“坏小舞,你担心死我了!”唐三在小舞的鼻子上刮了一下说道。


“对不起嘛.....我真的没事的!”


“看来明天要把那件事提上日程了,不然真怕再有什么变数。”唐三真的有点怕了,之前那件事现在想想都让他毛骨悚然,完全不愿意回想,这已经成为他永远都过不去的坎了。


“什么事?”小舞疑惑地问道。


“等稳定好斗罗大陆,向周围星域联系和联盟,使我们更快地朝着神星发展。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你的顾虑,也是我最重视的事。”


“因为神星已经是六维世界了,宇宙的各种灾害不会影响到我们了,我们就可以永远生存下去了!”


“真的?那会不会很困难,有风险呢?”


“风险肯定是有的,但我会让天帝天痕计算好所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会对这些问题给出能解决它的方案,以保把风险值降到最低。”


“如果真的要实行这件事了,我就可能不能有这么多时间陪你了,小舞。”


“没事的,这件事真的有着落的话,你我心里都踏实。放心去做叭,不用担心我,我要是无聊我可以去找荣荣她们玩吖!”


“好!小舞最好了!小舞你要记住一点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无论我是忙还是有其他事情,知道没?”


“嗯嗯,知道了!好了,差不多吃完了叭!”


“哦~”小舞困得打起了哈欠。


“三哥,你把碗洗了,也早点睡叭。你明天不是还要去说这件事嘛?”


“对对对!我这就去把碗洗了,陪我的老婆大人睡觉!”唐三摸了摸小舞的头说道。


“快去叭!我先去躺会儿!”说完小舞朝着床走去。


“吖~真舒服!”


过了大概十分钟,唐三来到床边看着小舞的睡颜,不由地想起小舞刚刚问他的问题,自言自语道: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就算放弃全世界,我也一定会去找你,带你回来!无论过程有多困难,我亦甘之如饴!还有,答应过你的宇宙旅游到现在也没能实现,真的很抱歉!虽然你从来没向我提过,但你生性自由,我却只能让你呆在神界陪我,真的很对不起你!


“小舞,我定会实现你所有愿望!一定!”唐三摸了摸小舞的脸轻声地说道。


没过一会儿,小舞胸前发出隐隐的光亮,光影一闪,透透浮现在空中。


看着两人已睡去,面上流露出一阵难色。


“哎!真是一对苦命人啊!”


“哎!你啊!什么时候才能放过自己,放松下来,当年那件事也不能怪你呀!更何况小舞也从来没有怪过你啊!何苦把自己逼那么紧呢?”看着唐三说道。


看到了自小舞带她回来的每一幕,才忍不住地叨叨了两句。


“哎!看来不告诉小舞我的身份是对的,看你们也不容易,帮一下你们叭!”


奈何不了空间意志的作祟,她落入了这一星域,本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开开心心地吸收着神界的仙灵之气,让自己更加快地进化,可最近她的修为已经有点止步不前了。


所以吖,想摆烂是不行喽,正愁没想法的时候小舞来了。一看到这个小姑娘,就决定了要帮她。而且在还没有知道她的心结是什么的时候就决定了。


“已经决定了要帮你们,也是帮我自己,就一定会彻底帮你们解决掉那一放不下的心结。”透透默默地想着。


“嗯?怎么有人引动莲梦语?”


透透面前浮现出一面银幕,看着银幕中的画面,不禁赞叹道:“好啊好啊!”


到底是什么样的画面会让透透如此激动?这就要追溯到透透的来历了,之前说了她是因为时空乱流导致的空间错乱来到大神圈的,而更加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大神圈冲入黑洞后,周遭的时间空间都发生了变化,而这强烈的变化才导致透透来到了这里。


但每一种莲梦语都是一个个体,并不知道彼此在哪,只有在回溯时间创造空间时才会让其他莲梦语知道。


而透透现在感觉到的是位于平行时空中的大陆上的莲梦语,在想到之前唐三说到的神星计划。如果顺利的话,两个时空是可以合作共创一个更加接近于神星的存在。


而这个计划是没有什么风险的,也能打消小舞的顾虑和担心,也能让大神圈进化,更能更好地帮助到他们。


想到这里,透透更加确定了帮助小舞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双手结印,在海神府邸中缓缓出现一扇空间之门,随即又慢慢打开。


因为透透十分小心,没有导致周遭空间错乱,也没有惊醒唐三和小舞。


悄无声息地开悄无声息地关。


睡梦中,小舞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自己应该是无比熟悉的,但好像怎么也想不起这是哪儿?


“我这是在哪呀?”小舞楠楠道。


出于好奇心,小舞又往里走了几步。隐隐约约看到前面有个人,看到他的身形感觉是见到又不知道是谁,想去叫住他时,他却突然消失了。


“小舞,小舞,醒醒,醒醒。”清柔地声音在耳边想起。


在这一刻,无数的记忆出现在脑中。


“啊!”


“我这是怎么了?还好,三哥你还在!”


“不怕不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刚才发生什么了,你感觉做了很不好的梦,别怕和我说说。”


“没事没事,只是梦,不会发生的。”小舞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前,发现徽章不见了。


“透透,你出来!我知道是你!”小舞在心中默喊着。


“诶呀呀~我这是在帮你呢!等会不要惊慌,遵循本心地去做,去帮就行啦!其他交给我!”


光影闪烁,环境变幻。


“这里是......”


“三哥!还好还好,你还在!”小舞猛得转头发现唐三就在身后,这才放心下来。


再一次来到这里,小舞隐隐约约明白了透透的话。这是他的,也是自己的心结呀!


“这次我一定不会让悲剧再度上演。”小舞暗暗发誓道。


看到小舞那么大的反应,唐三也开始默默感受这一空间,并没有什么危险的感觉。


但再仔细看看这里,一段痛苦的回忆在脑中浮现。


“冷静冷静!亦真亦假,亦虚亦实,都需要你自己体会!一定不要冲动,这是再次经历,也是再次选择!如若不想再次痛苦终生,就想想怎么改变它,改变过去叭!”


“希望有用叭......”透透喃喃自语道。


“因为此景是你们的真实经历,所以你们在这一空间就只有当时的魂力,但记忆是不受影响的!”透透的声音出现在两人耳边。


“三哥,不要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嗯!小舞,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就让我们一起改变这一命运叭!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在一起!”


两人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朝着那一光门走去。


一阵短暂失明后,那一今人怀念且又不想回忆的景象出现在面前。


完全来不及看清这里的一幕幕景象,就被一阵喧哗声打破。


“他们在那!快追!不能让他们跑了!”


“小舞,我们走!”唐三转身抱起小舞,背后八蛛矛瞬间张开,让唐三更好提速。


仔细看,唐三逃离的方向是与当时的方向是不一样。


很明显,唐三在进入这一空间时,就已经想好了对策。只要不跟人面魔蛛碰上,还是有机会逃脱的。


只要逃出了星斗大森林,就成功啦!


“小舞,按照从前的计划,我们先把为首的七个解决掉,一定要快!”


“好的,我解决右边的,中间那个最后一起解决!”


“嗯!”


“第一魂技,缠绕!第四魂技进化技能,蓝银突刺阵!”


冲在前面的三位魂圣,还没来得及释放自己的武魂真身就陷入晕眩中。


“第五魂技,蓝银霸皇枪!”瞬发三枪且精准地命中头部,很显然结局只会是死。


那名飞行在中间的魂圣看到此幕,十分气愤。转而,十分迅速地施展了自己的武魂真身。


“第七魂技,魔熊真身!”极大地气浪朝唐三和小舞袭来。


但在这之前小舞也同样解决了另外三名魂圣,同样也是因为轻敌导致的。


在那三名魂圣要触碰上小舞时,只见小舞缓缓转身,而后后撤一步道:“第二魂技,魅惑!第一魂技,腰弓!爆杀八段摔!”


一套摔法下来,三人都有些晕头转向,其中有两个已经晕倒在地。而另一个,却想着逃,但怎么能躲过小舞的眼睛呢!


“第三魂技,瞬移!第五魂技,柔骨锁!”结果可想而知,最后一人也因窒息而亡。


镜头再转,小舞已经瞬移抵抗在唐三身前。


“第四魂技,无敌金身!”但还是有点抵抗不住地后撤一步。


“小舞!”唐三赶忙向小舞体内输送魂力,以延长无敌金身的时长。


局面开始僵持不下,无敌金身罩也隐隐约约地出现了裂痕。


不出几秒,裂痕越来越大,“你们跑啊!怎么不跑了啊!”那名魂圣放肆大笑起来,因为他觉得都到这个时候了怎么可能还有转机。


只听叮的一声,无敌金身罩破碎,但似乎自己并没有受伤,由爆炸引起的强光遮挡了众人的视线。


“噗!”那名魂圣已经被迫解除了真身,还受了重伤。


反观唐三这边,都没有受伤,只是有点过度使用魂力的脱力感。


唐三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小舞,发现没受伤,这才放心下来。


这才转过头,看到爆炸中心竟屹立着一个权杖,柄身白蓝相间,而且在隐隐散发着水波似的气息。


“这是?”就在唐三疑惑地同时,权杖朝着天空飞去。


这时,才发现天空中竟悬浮着两人。


看到唐三在盯着彼此,空中两人也缓缓落地。


“谢谢你们!请问你们是?”唐三非常疑惑地问道,在以前是没有这两位出现的,而如今竟出现了两人会来救自己和小舞。


“我叫冰冰,她叫安安。我们对你们没有恶意,只是偶然间进入这一空间,看到你们被欺负所以才出手相救的。”


“好的,非常感谢你们!我叫唐三,这是我的妻子,小舞!”


“你们好吖,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至于因为什么原因进入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但感觉这里对冰冰领悟空间意志很有帮助就没打算急着走了,等领悟的差不多了,再走也可以。因为我们在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坐标,只要离那儿不远,我们都可以传送走。”安安慢慢地解释着进来的原因和安排。


听完安安的话后,唐三也开始说明自己的猜测和安排:“我猜我们应该回到了几万年前,这只是个估算。而为什么会回到这个时候,是因为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很重大且悲伤的事!然后,很巧的是我的爱人偶然间发现了一个空间精灵,空间精灵可能可以回溯时间就把我们带来了这里。”


“最后,对你们是怎么进来的,我也有个猜测。可能就是我们这边的空间精灵引动空间会同时引动你们那边的,而冰冰又在领悟空间意志,就顺势引你们进了这一空间。”


“嗯嗯!”冰冰和安安点了点头。


“刚刚那是安安的神器——凛渊,水属性应该挺显而易见的叭!但因为安安和我呆的久了,她的神器也沾染了一些我的属性,也就是空间属性。所以现在我们还在另外一个空间,但撑不了太长时间就会消散。你们先走,我们垫后!”冰冰有些焦急地说道。


“谢谢你们!小舞,我们先走!只有逃离了这里我们才有办法救她们!”


“第八魂技,极寒冰域!”随即一阵阵暴风雪朝着那些追赶过来的武魂殿魂师覆盖,而且温度也急剧下降。


“等等等!停下!再这么下去我也撑不住啊!你不知道你的冰属性里面有一种绝对冰封法则啊!如果你再维持领域的话,我们都得没!”透透有些气愤道。


“那怎么办?我又不能任由他们去伤害唐三和小舞!”冰冰回道。


“这还不好办,你是被空间意志引导进来的,而这里是最擅长帮你体会空间的!至于他们,得让他们自己解决,自己放下才行!帮他们解决掉所有是帮不了他们的。”


“现在需要你们做的是,冰冰你继续维持领域,但你们要间隔几分钟为空间中注入能量,来维持这一空间。然后就是,安安你的凛渊好像是水属性的,可否借唐三一用!”


“没问题,乐意至极!”冰冰和安安同声道。


冰冰继续维持着领域,打算等安安回来再进行下一步。


安安快速飞到唐三面前,“唐三,先拿着这个!能帮到你的!听说你是海神,应该能操控凛渊了!举手之劳,不必言谢!”


说完,安安已经回到冰冰身边。两人会意了一下,开始施展武魂真身。


“第七魂技,冰狐真身!第七魂技,麒麟真身!”


光影一闪,一只通体冰蓝,隐隐透着白光的冰狐悬浮在空中。另一边,一只通体透蓝,隐隐散发着水波状的波纹的麒麟也同样悬浮在冰狐旁边。


展现出武魂真身的两人相望一眼,仔细看去,它们周遭的空间正在发生变化。


一阵强光过后,只见武魂真身竟神奇地消失了,只剩下一位全身有着冰蓝色甲胄的女子。


“武魂融合技,冰天雪地!”周遭气温再次下降,已经来到了零下100度,而且气温还在不断下降。


“第三魂技,冰之玄圆。第二魂技防御形态,冰之保护。”数百个圆形的冰环朝着上方的天空围去,以防此空间承受不住那么大的能量波动。


冰之玄圆围住天空的同时,一层蓝透蓝透的带着水波纹的防护罩出现在整个空间。


“剩下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只能帮你们守住这一空间。而且我们的领域也能帮助你们让敌人迷失方向。趁现在赶紧解决掉剩下的魂师!快!”那名绝美女子朝着唐三和小舞逃跑的方向喊到,虽说是喊,但只有唐三和小舞能听到,这也是领域的奥妙之一。


听到这话的唐三,望向手中的凛渊,心里也有了些想法。


“小舞,帮我护法!我试试能不能施展海神三叉戟十三式!”


话音刚落,唐三朝凛渊开始输送魂力。刚接触到这股魂力的凛渊是有点抗拒的,但慢慢地接纳吸收。


随即,凛渊散发出了夺目的蓝光。


“海神三叉戟第一式,无定风波!”数十几枚金蓝的圆环朝着那十几个魂圣套去。他们察觉到有东西飞来时,已经晚了。无定风波的绝对生效法则已经开启,只能被迫定在原地3秒。


为什么不是绝对成立的7秒呢?答案很显而易见,凛渊虽然是神器,但不是超神器,能施展绝对成立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唐三也非常吃惊地看到这一幕,3秒的时间已经够做很多事了。因为强者之间的战斗往往都在一瞬之间。


“海神三叉戟第二式,白云千载空悠悠!”施展出此神技后,唐三那有些疲惫的精神力又透支了一次,且这次透支的还有他的魂力。


在一旁的小舞赶忙接住了极度透支的唐三,唐三还想起来继续战斗,“三哥,你不能再透支自己了!他们已经死了!你快恢复一下!”


唐三听到小舞急切的喊声,终于支撑不住坐倒在地。开始运转玄天功来恢复自己透支的魂力和精神力。


可就在这时,一阵幽黑的光芒直直朝唐三袭来。


从刚刚开始,小舞就一直心神不宁,看到那一抹黑光时就明白了,一步上前挡在唐三身前,“第四魂技,无敌金身!”


“啊!”小舞被震得后撤了十几步,才稳住身形。


但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不!”


那黑芒似乎比刚刚还要强烈,再次向唐三冲去。


千钧一发之际,凛渊散发出夺目的蓝光,为唐三挡住了这一击。


在天空中的女子好像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光影闪烁,解除了武魂融合技形态。


下一刻,安安已经出现在凛渊旁,一手握住凛渊,在唐三附近支起了一个防护罩。同样,小舞也有一个。


“出来叭!别躲躲藏藏了!”安安对着黑芒来的方向喊道。


“安安!小心!他是鬼魅,封号斗罗!”话音刚落,那方向已经慢慢被黑暗笼罩。


安安感受了一下扑面而来的黑暗气息,轻笑了一声:“小舞,照顾好唐三!我先拖住他,尽量让唐三早点恢复!”


“第七魂技,麒麟真身!第三魂技,水之增幅!第一魂技,水凝之球!”同时使用三种魂技已是安安的极限。


在水凝之球朝着黑暗中飞去时,像是进入了黑色的旋涡似的。没有着落点,就感觉消失了。


“不对!”安安心叫一声不妙。


而后的行动却又有着几分奇怪。现在的情况是魂技进入黑暗,仿佛烟消云散一般。现在可能不应该再进攻吖,应该转攻为防守,然后伺机而动叭?而此时的安安似乎打算畜力一击?


小舞有点疑惑地看着现在的情行,虽是困惑,但还是希望安安能拖住鬼魅。


小舞转头望着唐三,还是没有醒。


“不能在让局势恶化下去了!”小舞轻声地喊道!


小舞看着即使是陌生人都那么帮自己,再这么干着急也不是好事,做点能帮到大家的事叭!


运转全身所有魂力,输入唐三体内!“等你醒了,要怪我就怪我叭!但我不能看着你一直昏迷不醒!”说着说着,泪角已微微泛红。


而此刻的安安,感受着保护罩内的人呐,欣慰地笑了笑。


“到你了!”安安之前一直保持着每隔一段时间释放水凝之球,虽然每次的结果都一样。同时一直释放着自己的第一魂技,水之涟漪。


怎么看都像是安安使用着保护技能在拖延时间。


但事实真的如此嘛?


“净化!”黑雾瞬破,鬼魅的身影浮现出来。


“你!怎么可能!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简单!但不告诉你!说到底我还得感谢你,之后没有对我发动什么攻击,不然我的计划还不能那么快的就完成了!但如果那时你攻击我,你也伤不到我分毫,以及你也没有任何机会伤害到小舞唐三!至于为什么,......”


“咦?”


“至于为什么?你去地狱好好去想叭!安安可否再借凛渊一用?”


“没问题啊!”


“等等!唐三你要干什么!”安安隐隐约约也猜到了些什么,有些不相信地问道。


“海神三叉戟,第一式,无定风波!”


“第三魂技,水之增幅!”安安也运起所有魂力输向唐三。


“第十三式,海神的黄昏!”施展这海神三叉戟的最强一击,唐三后退了几步,嘴角已微微渗血,全凭凛渊才勉强站住。


如果没有最后安安的六成魂力输入,施展不出这一神技都是极大可能的,而且唐三还得承受反噬,就不会只是如今渗血这么简单了。


“三哥,你怎么这么傻啊!”小舞赶紧扶唐三坐下,让他躺在自己怀里,眼中的泪再已忍不住了。


“不哭不哭,没事了没事了已经,乖~”


“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你一次,所以我不能让任何一步有偏差......”


“三哥,我爱你~”小舞俯身亲吻住唐三的嘴唇,唐三也顺势依偎在小舞身上不想起来。


“献祭之事,我一直抱憾终身,往往今日的场景我只能在梦中见到,现在有这另一结局了,我也该走出来了,我知道执念太深可能不是件好事,但现在我也该放下自己的偏执了。”


“因为有你,因为是你,我已无憾,就让我们一起毫无遗憾的白头偕老!”


“你可愿意,小舞?”


“我愿意!”


“咳!哎呀,我还是去帮冰冰叭!你们继续你们继续!”安安捂嘴偷笑道。


安安回到了冰冰身边,在一起维持这一空间。


唐三和小舞腻歪了一会儿,也来到了天空。


本来小舞还不想让唐三来的,因为他刚刚透支太严重了,才休息了这么一会儿。但奈何不了唐三的软磨硬泡和他说还有重要的事要和冰冰她们说。


小舞这才同意了他飞上来。


“冰冰,安安,想问你们一件事?”


“你说。”


“那我就明说了,有没有兴趣来我们神界?”


“这个......其实我们是想过的,但我们还是得问一下我们那个世界的神界,如果可以和你们神界融合,是我们的荣幸。”


“但当务之急是我们先离开这叭!”


“好!”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片区域在慢慢消融,我感觉能看到我们原来的世界了!”安安开心地说道。


“唐三,这个给你。”随即冰冰掌心汇裂出一枚冰令。


“如果我们可以来,我会通过冰令告知你,这个不会存在联系不上的问题。”


“好!”唐三上前一步取走了冰令。


“那我们先走啦!有缘再会!”随后化为两道光影消失不见。


转瞬间,冰冰和安安出现在了湖边。


“我们要赶快成神了,这样才能去和神界谈!当务之急,我们先回宗门,宗主应该知道如何帮我们。”


安安点头应道。


没过一会儿,两人已回到了宗门。


“宗主,冰冰和安安已回宗,有要事相谈。”


“进!”


......


一个时辰后,宗主已同意助冰冰和安安成神,引导神界和大神圈融合!然后他会联系神界让冰冰和安安来掌控神界来确保能更好地和唐三那边联系。


听完宗主的安排,冰冰和安安一同出了宗门打算找个地方,让自己修炼至最高状态,使自己能更好了成神。


不出半炷香,两人都以进入了入定状态。


而两人寻找的修炼地也非常的好,因为这个地方与两人的属性相同,两人都有非常高的亲和力,所以即便出现什么差错,她们也可以有应对之法。


又过了将近半个时辰,两人皆感觉到了一股神圣之力照耀在身边。而且两人的神器也自行离体,悬浮在空中。


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两个神器在变化,而与此同时,冰冰受到神器的影响,已经和寻常不同了。


很快,神器的变化越大,冰冰的魂力也慢慢转化成神力。另一边的安安,在冰冰开始变化不久之后也正式地踏进了这一步。


短短一个时辰,在神界和两人的努力下,两人同时成神!


成神之后稍微熟悉了一下自身的技能和神位,冰冰就召唤出冰令打算联系唐三。


冰令另一头的唐三接的非常快,寒暄了几句,就进入正题。说了一些如何融合神界的方案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然后开始安排大神圈的事务。尽管以风险最低或者无风险,来完成这次神界融合。


而冰冰这边听了唐三的方案,也开始着手准备着。


很快,神界融合的日子就到了。


虽然这是两个时空的神界,但大神圈中的神王天痕参与了这场融合,而且也帮两方避免了很多危险。


所以融合的也非常顺利,两边配合的也十分默契,一切预估到的危险都没有发生。


而刚刚成神的冰冰和安安,因为冰冰打算在空间属性上再创佳绩,所以打算留在大神圈中,不回宗门了。


所以,冰冰不回去,安安也不回了。另外,唐三不知道的是在他们融合神界的时候,安安偷偷去找了小舞。而且还和小舞聊的很嗨,现在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但和荣荣竹清还是不能比的。


“但这也问题不大,我也不介意。”安安心想。


而在另一边的海神府邸中,小舞开开心心地躺在床上看着电视。

但不料突然灯灭了,而躺在床上的小兔子怎么逃都逃不出大灰狼的“扑食”。


......


一夜过后,小舞不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去找别人玩。因为她现在完全不想起来,而至于为什么想必大家都知道的。


而唐三经此一夜,心情极好,一太早起床就开始采购食物打算给小舞做顿大餐好好补补。


而这天的小舞是什么都不会了,什么都要唐三干。而唐三也不可能有半分怨言,任劳任怨地服侍着自家老婆。


老婆想要什么,想吃什么,几乎都是话语刚落就已递到面前。


就这样,唐三连着伺候自家老婆好几天,而这几天一切访客皆被拒之门外,以唐三的话说就是“这是我老婆,你们不能抢走她!”


而在床头的透透几乎是看完了全程,为什么不是全部呢?因为这是唐三的地盘,是要隐藏自己的!好在唐三的注意不在自己身上,不然早就被发现啦!


“真好啊!总算完全了一件之前让我非常意难平的事~走啦!去别的地儿看看,再呆在这儿恐怕会引来杀身之祸!”透透心里想着,随即光影一闪消失了。


“啊~她走了吖!她可真的能呆,这样还在这呆了五天!”唐三有些震惊地说道。


“啊?你一直知道她在这?那你怎么不赶她走?”小舞有些疑惑地说到。


“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不想想你老公可是至高神王,但她着实厉害,应该之前是时空乱流遗留下来的产物叭!”


“应该是的,我当时碰到她的时候也很惊讶!说到底,我们还得感谢她呢!诶?你怎么这么就放她走了,我们还没好好谢谢她呢,带我们走出那段彼此都不想回忆起的灰暗时光,圆了你一直放不下的遗憾,也让我再一次确性了我从来没有选错人!”


“小舞!你肯定不会选错人啊,因为自第一次见面我的心就在你那了,生生世世!我现在已经释然了,因为现在有你在身侧!”


“嗯嗯嗯!唐三!我爱你~”小舞眼含泪水地扑到唐三怀里。


“小舞~我也爱你~我们要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唐三轻轻抚摸着小舞的脑袋安慰道。


而后的几年中,唐三尝试把两个神界的神界中枢融合像当初大神圈融合一样,依旧是没什么意外,尝试了一次就成功。


自此以后,新的大神圈已成为亘古长存的存在了,在其上的人们也过上的幸福快乐的生活!


——本篇完——


番外1:冰冰与安安是如何卷入这件事的呢?

——平行时空·同样有神界庇佑的大陆上——

注:两个世界都有武魂,但平行时空世界不同于斗罗大陆的是没有武魂殿,就没有纷扰与战争。每个人都生活的快快乐乐,无忧无虑!


两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正手拉着手在集市上闲逛,自在快活,丝毫看不出来这两位已经是世上巅峰强者。


普通人瞧去怕不是会误以为这是哪两家千金偷跑出来玩,嗑着碰着他们可赔不起。


所以普通商贩都不怎希望她们来此,但她们可不这么想。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这次肯定得带点好吃的好玩的回去!下次出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你说是叭,冰冰?”安安巧笑嫣然地望着冰冰说到。


“是是是,你说的对,就你最贪玩,这次好不容易出来一趟,玩个够!想去哪里我都陪着你!想玩多久都可以”听冰冰总算是不犹豫了,安安总算是放下了心。


要是换作是以前,自己最多就可能出来三天,就会被她以修炼的名义带回去,真的很不开心,都玩不尽兴。


“冰冰,最好啦!”安安挽着冰冰的手撒娇似地倚在冰冰身上。


“多大吖,安安,还有人在呢,快放手~”冰冰宠溺地摸了摸安安的头,丝毫看不出半分指责之意。


“怎么啦,姐姐还不让妹妹挽着了~”


“好好好,真拿你没办法!走叭,我们去前面看看~”


一天的扫荡下来,差点都把集市扫空了,但却是满载而归。安安一回到旅店就迫不及待地躺在床上,不想动弹。


“懒安安~”冰冰轻声叫了一声。


“坏冰冰!我才不懒呢!话说回来你就不累嘛?”


“还好,之前在宗门里日日帮助宗主处理事情,早就练就好精神了。”


话落,安安想了想,“那要不今天我助你修炼叭!”


“诶~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懒安安竟然想起来要修炼了!”


“啊!冰冰!不许这么叫我!就问你答不答应嘛?”


“答应,肯定答应,我有什么事情是不满足你的嘛?走!”随即两个就消失在房间中。


“我记得,这附近有个湖泊,要不我们去那里叭!”


冰冰点了点头。不出片刻,就遥遥看到那一望无际的世界。


“好美啊!”但安安没发现的事围绕着湖泊的花丛似乎多了一些其他东西,而冰冰的注意力也不在此,同样没有发现这些许异常

“咦?这里真的个好地方,安安帮我,我要再这里突破!”冰冰有些略显激动地说到。


“这?真的嘛?”虽然有些疑惑但信任冰冰也没有再说什么了。


冰冰在湖边冥想,不出片刻就进入了深度冥想。九个魂环也随之浮现,五黑四红。


同时,皮肤上慢慢浮现出淡淡菱形甲胄,冰之霓裳也被穿在身上。


九个魂环随即大亮,不远处的天空仿佛像裂开似的。


安安立即上前查看,惊讶地说到:“时空裂缝!”震惊之余总算冷静了下来,这好像对我们并没有恶意,好像还想让我们进去。不管了,等冰冰醒了再说。


一刻钟后,冰冰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安安正睁着她那大大的眼睛看着自己。


“怎么了?”冰冰向安安问到。


“在你突破的时候,天地异动,还有时空裂缝!”


“什么?带我去看看!”


两个走到裂缝面前,冰冰看了看,“还好还好,问题不大,等我恢复到巅峰状态,我们进去看看叭”


“真的要进去嘛,我担心......”


“不用担心,有我呢!况且我们也没办法不去,这是空间的意志,我们不得不去!总之,和我的突破有关,随后我在给你解释。”


又过了约一刻钟左右,冰冰从冥想中醒来。


“我们走叭!”两人踏入裂缝当中。同时,冰冰也把神器凝极冰枪放在入口外以确保空间的稳定。如若有问题,也能第一时间发现。


【斗罗大陆·星斗大森林】

一阵阵天旋地转,两人同时开启自己的护体魂技,才不至于被影响到。冰冰几乎并不是很受影响,还运起其余魂力帮助安安来抵御眩晕感。


冰冰看了一眼安安,发现并没有什么事。就开始四周观察,却发现这附近有打斗的痕迹,而且刚结束不久。


“走!去前面看看!”


很快,冰冰就看到远处有一群人貌似在追着什么。由于太远了实在看不清发生了什么。


但贴近几米却发现他们竟然在紧紧追着两个人,而两人身上都带着伤。


看到此景,安安彻底按耐不住自己的心,蓄势一扔!而凛渊非常霸气地斜插在地上,挡住了那些人的去路。


而后就能接上正文啦~


——番外完——


【关于是否有其他番外】

有或者没有都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有首要还是写三舞的,也有可能会拓展到唐三一家人,因为还是主要cp会更熟悉一点。但至于什么时候开坑,这肯定是没有确切时间的,可能这篇文解禁之后会出小番外,也就是唐三一家人的神界日常。或者是,在这件事之后唐三小舞在新的大神圈的婚礼吖,或者是别的。

所以大家真的有什么关于这方面的梗吖方向吖,皆可在我的文解禁之后留言我的微博和老福特,没准看到一个我原先也想写的梗,就写起来了也说不定。






评论(4)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